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科研成果 | 工作环境 |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参加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七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并作精彩发言
2023-09-11 10:13  

9月6日-10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七次全国眼科学术会议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是我国在疫情结束后举行的一次大型眼科盛会,获得国内外眼科同道积极参与。据统计,共有48位国际、亚太及各国眼科组织负责人和顶尖眼科专家应邀出席,1.4万余名参会代表注册出席大会。大会累计收到论文投稿1.4万余篇,遴选出高质量论文1095篇在大会上发言,论文发言率仅约为7%。我院2022级研究生于林蓉同学参加此次学术盛会,并作了大会发言,与众多同行,共同探讨眼科基础医学研究新成果,一起关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于林蓉同学代表课题组在大会上作了题为《Preparation and evaluation a novel nano-phytochemical antibiotic against bacterial keratitis》的会议发言,介绍了课题组利用两种植物来源的小分子药物黄芩素、甘草酸在治疗细菌性角膜炎中发挥的作用,设计其作为替代抗生素类眼用制剂的新制剂,通过甘草酸为纳米胶束载体构建包封活性成分黄芩素的纳米滴眼液,实现提升黄芩素眼部生物利用度,增强防治细菌性角膜炎的最新研究成果。

吴祥根教授课题组一直致力于眼科创新药物与治疗的研究,已连续十三届积极组织和参加全国眼科学术年会,并且连续十三届获得全国眼科学术年会的会议发言资格,为课题组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向中外同行展现了我校和我院在医学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学校和学院医学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