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科研成果 | 工作环境 |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心副主任田文德教授受邀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2019-07-17 10:32  


2019年7月12日至13日,青岛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田文德教授应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前往大庆师范学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2019年7月12日上午,田文德教授对化工原理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无机化学实验室、油田化学实验室、虚拟实训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就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开放、安全等方面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同时田教授详细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建设经验和建设成效,为下一步学生实验室改造、仪器设备更新等提供了借鉴。

考察实验室结束后,田文德教授与化学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就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理解和把握展开了深入研讨,特别是对课程大纲进行完善与修订,提出了宝贵意见。

7月13日上午8:30,田文德教授在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工程类专业院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80多人作了“深入理解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努力做好认证准备工作”的培训报告。教务处副处长张丽霞教授参加此次培训会。田教授以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为切入点,结合评估过程中实践体会,梳理了认证准备工作的主要环节、关键步骤,详细讲解了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具体的做法,报告非常接地气。田教授强调,认真学习和研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是做好工程认证工作的重要基础。报告会结束后,田教授回答了大家的困惑与关注的问题。通过本次培训,与会者对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的意义、重要性、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清晰的认识,为各工程专业顺利开展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