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科研成果 | 工作环境 |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辐射作用
2007-11-30 09:22  

1、本实验中心通过不断建设和改革,师资队伍和硬件设施逐步加强和完善,中心每年都要接待省内外同类学校或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观、学习或咨询,在国内产生了广泛地影响,充分发挥了中心的辐射作用。应化工专业全国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邀请,中心主任在2006年举行的全国教学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就本中心的建设思路和建设内容做过典型介绍。化工著名教育专家、中科院院士余国琮院士亲自到本中心指导工作并对本中心的建设内容、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并在一定范围内推荐过本中心的建制、管理、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内容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2、本中心每年完成的几十项科研课题和对企业的服务项目,对化工、轻工、制药、环保等行业特别是对山东省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见附件)
3、本中心自行设计制造的化工过程实验装置,不仅装备了本实验中心,还在本省推广应用100余套,为兄弟学校的教学科研做出了贡献。对本中心教学、科研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保障作用。
4、利用科研中试设备转化成的校内实训基地对培养学生由书本到工程、由化学到化工、由实验室到工厂,从学校到企业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对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具有很好的示范和推广作用
5、与“化学工程与工艺”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相匹配,过去的几年里,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和她的实验教学新体系,对省内外相似专业显示了示范作用。相信今后与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任务一起,一定能够在国内高等工程教育中,发挥示范作用,扮演重要角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