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科研成果 | 工作环境 |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试验队伍>>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队伍结构状况
2007-09-11 09:02  

实验教学中心拥有一支38人的专职教学队伍,实验教学队伍由专职和兼职教师两部分组成,专职、兼职教师共同负责实验课程的设计与全程教学即实验教学、辅导与考核。其中专职教师包括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室技术人员。实验指导教师负责主讲和指导实验课程教学,参加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实验技术人员负责实验课程的准备与安排、参加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承担新实验的设备制作、调试,实验技术的开发,实验的日常管理、物资供应和公共条件的维护,仪器设备的维护及中心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学生实验的实训指导。在满足教学工作需要的同时,为科研工作提供设备维修、分析测试、安全保障等技术支持。兼职实验教师主要从事实验教学指导。所有在编人员均执行化工学院统一的岗位聘任制,参加年度述职与考核,择优上岗。
(1)编制隶属于实验教学中心的专职教师38人,其中正高职9人,副高职称15人,中级职称11人。其中具有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实验技术人员19人。

(2)兼职教师30人都是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骨干力量,其中高级职称占53%,副高职称占40%,博士学位77%。他们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治学严谨,教学质量良好,在每学期的教学测评中反映良好。
实验规划和新实验开发主要由各实验室主任和责任教授负责,在学习先进思想和理念、征求学术委员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新实验规划,交实验中心负责人补充、完善,进而完成设计、制造和调试。多年来中心已锻炼出一支从理念、设计、制造、直至安装调试的技术队伍,及时更新本中心实验设备,开设高质量的实验项目,同时为省内外企业、大专院校提供技术咨询、项目开发、产品测试和设备等多方面的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