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科研成果 | 工作环境 |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验室>>正文
生态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07-04-18 08:55  

生态化工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应用化学博士点、化学工 程 博士点、应用化学山东省重点学科和化学工程山东省重点学科、应用化学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化学工程泰山学者设岗学科,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在生态化工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拥有支撑生态化工领域开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软硬件并且与国内外许多大中型企业保持着产学研合作关系,积累了大量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条件,为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 76 人,其中教授 27 人,副教授 33 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 62 人。实验室面积 2200 ㎡,仪器设备总值: 2260 余万元,其中大型仪器设备 122 台套。

  近五年来,本实验室承担国家 863 计划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6 项,中央与地方共建专项资金 2 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 项,国家各部位科技攻关或推广项目 11 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19 项,横向课题 20 余项。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申请发明专利 66 项,其中 10 项授权;出版学术专著 9 部,发表 SCI 收录论文 248 篇。

  在大力发展科研工作的同时,对教学工作也常抓不懈,近几年共获得教学研究项目 24 项,省级精品课程 3 门,取得省教学成果奖 18 项,其中一等奖 2 项;出版教材 12 部,其中《胶体与界面化学》为国家百部研究生推荐教材;十一五规划教材 4 部。此外积极与国外优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美国特洛伊大学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培养高素质人才。

  生态化工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立项建设,将会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学科交叉,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该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的建设也将成为高水平的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基地。

  2007 年度全国立项建设的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计 47 个, “ 生态化工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是青岛科技大学获得立项的第二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