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科研成果 | 工作环境 |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验室>>正文
化学工程研究所
2007-04-18 08:55  

青岛科技大学化学工程研究中心多年从事多相流体分离领域的研究,在深入研究普通型旋风分离器原理的基础上,对旋风分离器进行结构优化,开发出了高效环流式旋风分离器,获得了十项专利,工业应用效果良好,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近五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旋风流场的大涡拟序结构与亚微米粉尘的运动行为”、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国家重点示范工程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石化总公司、中国海洋石油等省部级以上项目十余项,大、中型企业委托项目四十余项。在工业上推广旋风旋流系列专利设备二百余台套,并获得山东省科技发明二等奖、山东省技术市场优秀项目奖。
  研究中心现有实验面积 350m 2 ,实验室高度 9m ,实验室总固定资产已超过 200 万元,有开展大型实验的良好条件。现有教授 2 人、副教授 2 人、高级工程师 1 人、讲师 1 人、工程师 1 人、助教 1 人,已形成结构合理的研究梯队,每年招收博士生 2 人,硕士研究生 5-7 人,本科生 20 余人参加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