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科研成果 | 工作环境 |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化工学子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3-08-22 16:49  

8月16日-22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级学生王宁、王浩然、郑俊豪、王颖、任浩彬组成的“洗洁腈”团队从432所高校的339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优异的表现,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参赛队伍由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带队,崔哲和王传兴分别担任专项和答辩评委,刘彬、孙晓岩、孙明媚等担任指导老师。

为了做好此次参赛工作,化工学院精心组织,系统工程教研室广大教师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来选拔和辅导学生,赛前进行了广泛有效的动员,赛中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档、图纸、软件类专项辅导讲座。经过多半年的精心准备,化工学院师生们刻苦训练、反复研讨,在化工设计竞赛的过程中不断提炼课程知识,并将“工程创新”理念融入到工程设计和比赛中,同时对竞赛专用软件加以认真学习、运用,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从2007年至今已举办了16届,2018年以综合得分93.45的高分进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参赛学校由2007年的8所发展到2023年的432所高校,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工程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大型赛事。本项竞赛分为赛区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设有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七个赛区。8月上旬完成赛区预选赛,遴选出60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