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科研成果 | 工作环境 |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2018-11-16 09:09  

11月11日-14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赴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参加见面会、反馈会并讲话,副校长张淑华、陈克正、吕万翔、李伟年出席认证工作见面会和反馈会。副校长陈克正,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党总支书记钱翌、副院长田文德、刘仕伟、王许云陪同考查。



专家组由教育部大连理工大学高占先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虞心红教授、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范新华总工程师组成,专家组秘书为南京理工大学程诚老师。

见面会上,李庆领副书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学科发展思路,强调了学校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视。专家组组长代表专家组说明了本次认证目的与具体考查内容。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夏亚穆从专业简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思路等9个方面对专业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对自评报告中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质询,相关老师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在随后两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对图书馆、大学化学基础实验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查;对课程大纲、试题试卷、试卷分析报告、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习报告、教学管理文件、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等进行了查阅;对本科课堂教学环节进行了看课、听课;与学校和学院有关管理人员、专业教师、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各年级在校生进行了深度访谈。经过两天的现场考查工作进一步核实专业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逐项对照检查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达成度。

11月14日,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反馈会在信息学院402报告厅召开。专家组进行意见反馈,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方面给予反馈意见。一致认为自评报告及补充材料反映了专业建设的真实情况,对制药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