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科研成果 | 工作环境 |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2006级毕业生李传坤回母校为本科生授课
2018-10-19 10:52  

2018101310:00-12:00,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2006级硕士毕业生李传坤回母校,在四方校区第一教学楼104教室为本科生讲授《化工安全与环保》课程,从压力容器安全技术、工业气瓶安全技术、高压工艺管道安全技术和工业锅炉安全技术四个方面讲解化工设备安全技术。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化工实验151班和精细化工151-2班的90余名本科生,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一起参加了本次授课活动。

李传坤,高级工程师,2006年本科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同年进入本校攻读硕士学位。现任职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主要从事石化过程异常工况智能监测预警、报警管理、安全仪表系统等研究工作,主持、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14篇(EI收录4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已授权11项),获得各类科技进步奖13项。李传坤本次专程回母校,是根据《青岛科技大学“英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作为“实验班”邀请的校外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来为“实验班”讲学。他结合自己长期的石化企业工作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以向同学们展示各类化工设备安全技术,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列举了大量实际工程案例,详细说明了安全技术的重要性及实施的注意事项等。理论内容讲授结束后,李传坤还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工作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工作态度、职业发展方面的工作体会。他高度赞扬母校化工专业毕业生的踏实肯干、勤劳务实的优良作风,勉励在校本科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仅要做好自己的学业工作,还要做好自己的为人处世。然后,李传坤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同学们纷纷提问,他一一耐心解答。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与这么优秀的学长交流、学习,受益匪浅感慨颇多,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学长期望,一定做好自己的学业工作,为母校争光 

此次2006级毕业生李传坤回母校授课,为本科生提供了宝贵的接触社会和行业的机会,使在校本科生对企业的人才需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同学们更好地完成自己今后的学业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