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工作 | 科研成果 | 工作环境 | 资源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山东省高校“化工设计”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2018-02-04 08:19  

        23日,受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的委托,由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省高校化工设计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青岛山孚大酒店召开。研讨会吸引了山东省高校的化工设计课程负责人、教学专家、企业代表、出版社代表、化工毕业生等30余名代表,近20家单位前来参会。会议由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田文德主持。

    会上,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傅忠君教授介绍了化工设计课程情况。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副院长高军教授介绍了化工设计课程特点。化学工业出版社高教化学化工分社社长杜进祥介绍了教材出版情况。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李传坤工程师和中国石油华东设计院王禹工程师强调了化工设计课程在化工类学生择业就业及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随后,根据化工设计课程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会议分为三大模块,围绕六项主题进行研讨。各位专家代表针对化工设计课程相关的教材教学软件案例教学作业及习题授课重难点全国化工设计大赛等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最后,与会专家代表们将讨论结果达成共识,形成了决议。

    此次教学研讨会,深化了化工设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了山东省高校化工设计教学水平、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强调了化工设计作为高等学校化学工程相关专业的核心课程地位;提出了编写系列教材、建立案例库、进行教学资源共享的要求。会议得到了教育部化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的充分肯定,为今后山东省高校化工设计课程教学给予了有力指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实验教学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